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现有本科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商务英语)

英语(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以及语言教学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宽广的文化知识、较高的人文修养和一定的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英语教育、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设有“英语+音乐”双学位实验班和“英语+第二外语”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主要课程分“英语知识及技能课程模块”和“专业方向课程模块”两大板块。“英语知识及技能课程模块”开设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互译等技能课程,以及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英语国家文化、英美文学概论及选读等知识类课程;“专业方向课程模块”包括“教师教育方向课程模块”(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测试学、英语教学法等)、“翻译方向课程模块”、“涉外商务方向课程模块”、“第二外语课程模块(包括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

毕业生能在中小学及其他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育、研究和管理及相关工作,也可在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本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文理兼收。

 

翻译

本专业以语言技能训练和翻译基本功打造为基础,在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和认知结构,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服务意识和能力的过程中,培养能熟练掌握相关工作语言,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宽广的知识面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础理论,较好地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了解翻译及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能胜任旅游、新闻、教育、文化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设有“翻译+第二外语”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国家概况、高级汉语写作、(古)现代汉语、英语语言学概论、口译与听力、翻译概论、英汉互译、旅游翻译、基础口译、交替传译、联络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翻译工作坊、第二外国语等。

毕业生能在新闻、旅游、出版、文化等部门或外贸企业从事翻译及相关工作。本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文理兼收。

 

商务英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型涉外贸易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熟悉中西方基本政治、经济和文化,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外贸、管理等工作。本专业设有“商务英语+经济学”双学位实验班和“商务英语+第二外语”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商务英语综合、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笔译、商务口译、高级商务英语、第二外国语、英美文学史、英语语言学、国际贸易实务、工商导论、电子商务、校企合作课程等。

毕业生能在国际商务、旅游、外贸等领域从事管理、文秘、翻译、进出口业务等工作,同时也适合于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以及银行、保险、海关等部门工作。本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文理兼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