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始于1978年开始招生的英语教育专科,迄今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开设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学生毕业符合条件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英语专业主要培养能在中小学和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及相关工作的英语教育工作者,翻译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有十余年的办学经验,分别以旅游、新闻翻译人才和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人才培养突出“应用型”和“实践性”。英语、翻译专业还面向全校开设文学第二学位和辅修课程。

现有英语系、翻译系、商务英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等主要教学单位,下设4个教研室和1个测试中心。有语言自主学习中心(省级示范中心)、应用翻译研究中心、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ESP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有专用教学及办公大楼一座,建有专业口笔译实验室、商务仿真实验室、听力语音室等教学实训室9间,总面积约1048平方米;有大小多媒体教室19间(不含实验室),总面积约为1735平方米;还有办公室、会议室、档案资料室等办公用房14间,总面积约为590平方米。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80人为专任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3人,讲师38人,助教及其他7人,高级职称教师所占比例为43%。专任教师中硕士77人(其中包括3名在读博士),占总数的96.25%。外聘湖北省高层次人才 “彩虹学者”3人,“揽月学者”1人,20多名教师有在国外学习或进修的经历。常年聘请英、西、德、法等语种外教4-5人,开有西、法、德、日等二外课程。近三年全院教师共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近10项,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每年发表或出版学术论文、教材、专著、译著等逾百篇(部)。

外国语学院培养的人才综合素质高,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办学与行业和社会需求结合紧密。近三年来学生个人或团体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湖北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学生在湖北省高校师范技能教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等重要学科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翻译工作室”学生译员多次担任外事志愿者,参与地方重要的涉外经济、文化、商务活动,并先后承担了外研社“名著翻译”、政府网站翻译等重要翻译任务,出版译作16册,电子读物三十余篇,获得校级和省级优秀大学生科研成果特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外院在武汉、北京、上海、东莞、佛山等地建设有7家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与武汉传神、广东新航线、佛山唐人街、虎门学易优等业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外院实习生素质过硬,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和企业欢迎,外国语学院也因此获得实习基地颁发的“人才培养杰出贡献奖”和“孵化基地突出贡献奖”。近5年来应届生考研录取近百人,其中20多人被英、日、澳、新西兰、法、香港等国(境)外知名高校录取。

官方微信号: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咨询电话:

教学办公室:0715-8388101 学生工作办公室:0715-8342060

联系邮箱:wgyjxb@hb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