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见习活动4:咸宁市泉都学校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春未尽,夏初临,风与晨辉,五月已至,为使师范生更了解基础教育和教学工作的特点和任务,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增加实战经验,2022年5月16日至5月20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12名同学前往咸宁市泉都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5月16日上午8点,一行12人在吴丹老师带领下顺利抵达泉都学校。泉都学校的周主任和李娟老师热情接待了见习生们,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见习的相关要求、规定以及泉都学校的管理制度,并明确了目标和任务。12名学生被分成了三组,分别由李娟、焦萝萍、朱佳辰等三位老师担任各组指导教师。指导老师向见习生们提出了见习要求以及期许后,活力满满的见习生活开启了。

见习开始后,见习生们就一下子融入了见习学校的一日生活。在指导老师上课时,同学们认真观摩课堂并做听课记录、写教学反思,课后也会与指导老师交流探讨,协助指导老师批改作业、听写单词等。在见习期间,她们仔细观察指导老师上课的方法,同时帮助各班班主任管理班级生活,充分发挥、实践自己已有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进行见习活动,努力做好见习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出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向往,表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见习学校的较高评价。

在见习生活即将结束时,三位指导老师为咸宁泉都学校12名见习生安排了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表达了对见习生们在见习期间各项工作的认可和期许。

虽然本次见习活动只有短短五天,但是泉都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们向见习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机会。如优质主题班会、优质公开课展示等。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并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教师,需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见习生心得:

“在短短一周的见习时间里,我感受到了见习学校学生们的活泼可爱,也感受到老师们的认真负责。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的指导老师,她是一位温柔、对待学生有耐心的老师。在她的英语课堂上,学生都很积极活跃,从她身上我收获到很多。”

——胡华仁

“通过见习,我看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也更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我懂得了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最好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并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我们要认真总结教育见习经验,为明天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做好扎实准备。今后,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尧芳

“在这次见习中,我的基本技能、专业水平和综合技能等各项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虽然仅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是这段经历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的使命和责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刘雨欣

“首先,感谢学校给予我的这次见习的机会,感谢指导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虽然见习时间不长但是收获很多,我能明显感受到我比之前学会很多,思考当老师需要具体做什么,思路也比之前更加清晰。在见习期间,了解和熟悉了学校运行的基本操作,通过听优秀老师讲课积累了经验,培养了实际操作能力,更学到了如何将课堂上学到的系统化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

——汪纤

“回顾见习,感触很深。在短暂的见习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以最充分的准备,努力去迎接新的挑战。”

——王思颖

“在这一周见习里,我发现老师们都是在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信息化教学使得课堂更加生动。并且每位教师在课前都做好了充足准备,每节课的内容也是恰到好处,正好在学生可以理解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并且课堂上也会针对学生的薄弱点设计一些题目来检验学生是否掌握。”

——肖悦

“此次为期一周的见习,我第一次把自己当成一位老师,坐在教室后面听其他老师讲课,同时也把自己当成学生一起听写单词,扮演了双重角色。我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位老师的乐趣和意义,体会到亲近学生的那种愉悦感和幸福感。通过这次见习,我知道了作为教师应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精神风貌,谈吐要大方得体,对待学生要耐心、友善,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委婉地回答,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王佳丽

“一个星期的见习结束了,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体验。我们积极去听老师们的课,完善自己的教学技能,也会协助老师的一些教学工作。队友之间也团结合作完成任务,相互帮忙。这次见习经历帮助我了解了多种教学风格,也拓展了自己的教学知识,走出了自己的作为老师的第一步。”

——刘玲玲

“这段见习期间,我收获满满,学到了不少的新知识,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见习的收获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看法。首先我学到了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只有将课堂与社会所学融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还要更进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的教师学习,继续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胡智慧

“近一星期的实习,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感觉很累但过得很充实。观摩老师课堂的这个过程使我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联系,锻炼了我处理及分析问题的能力,为我们接下来的实习甚至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都奠定了基础。同时,这次见习也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教师应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谈吐大方得体,对待学生应耐心、友善,对学生更多的是用表扬激励的方式等。”

——吴依沣

“一周的见习结束,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在见习过程中,我积极观摩优秀老师的课堂,学习教学技能,并对班主任工作了解颇多,认真参与教学研习活动,并且在这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了解作为一位教师的责任与成就感,对待学生要真诚友善,常表扬激励学生,才能让学生与老师的距离拉近。”

——宋睿

“短短一周的见习时光,带给我的收获很大,我们带着教师和学生的双重身份在见习学校里学习成长。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如何备课上课、如何与学生交流互动等等,同时也了解到教师这个职业的辛苦。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我也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师专业能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徐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