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见习活动3:咸宁高新实验外校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师范生见习不仅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的重要途径。2022年5月16日﹣5月20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16名师范生前往咸宁高新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见习内容包括英语课程教育教学、教学活动研习和班主任见习等。

咸宁高新实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咸宁市区首个建成智慧食堂“人脸系统”的学校,也是唯一一所在校内开辟1200平方米农耕基地的学校。学校以校本课程研发为抓手,着力打造阅读、农耕、阳光健身课程,力求把学校建成有书香气息、有生活气息、有生命力的绿色生态校园。

学校为见习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见习内容,包括:

批改作业:见习生每次批改作业都会详细记录学生作业存在的问题,并留下评语。事后还会专门去了解学生完成作业时的态度,比如有的学生认真踏实,有的则粗心大意。

班主任工作:见习生们注意到各班班主任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不仅每天早读都下班级检查学生到校情况,而且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学习情况以及薄弱学科的课堂纪律情况。从班主任的工作表现中,见习生获得了自己最直接的心得体会:班主任应该多巡视、多与任课老师联系、多找学生谈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听课:见习生们积极旁听了各个年级的英语课。在课堂中,她们着重观察老师的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活动衔接、课堂氛围等,并在课下主动地向老师请教自己的疑惑,从中学到了不少技能。

教育研习:见习生跟随八年级英语教师一起参与了英语集体备课活动,共同讨论2022新课改中初中英语课程标准及修改要求,加深了对新标准、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

其他活动:见习生们有幸观摩了学校的防震演练。虽然是演练,但是学生和老师都很认真对待,并且体现出了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