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见习活动2:永安中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2022年5月16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三十余名同学在陈巍、周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永安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主要以听课、观摩、研讨学习为主。见习生通过观摩学校的教学工作以及与指导老师交流,对实际课堂教学中的教学计划、预设以及教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和体验。

教育研习

听课

学生活动

批改作业

懵懂而去,满载而归。这次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将自己平日所学与学校实践相结合,对教育教学有了新的感悟和体验。

见习生心得

通过为期五天的见习,我从各位老师身上学习到了许多经验,比如授课的技巧和育人的方法。我受益匪浅,从中明白了教书育人应该是怎样的,在今后的教育中我也会将其运用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同时我也看到了自身与正式老师的差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作为一名即将成为老师的人,我唯有以最充分的准备,努力去迎接新的挑战。

——黄枫盈

通过为期五天的见习,我学习到了很多书本和理论以外的实践经验。授课技巧、育人方法、管理制度等,都需要我不断学习、不断汲取经验。这次见习使我受益匪浅,也了解到了自身与经验丰富的老师之间的差距。理论终究只是理论,在今后的教育中,我不仅仅要遵循理论,更要注重学习实践经验。要当好一名老师,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一名好的老师。

——彭甜

通过这次见习,我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和经验,同时也促使我对自己平时的教学进行反思,比如如何让学生真正爱上英语、在课堂上如何把握住全体学生、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能解决难题,不断进步和创新,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尝试不同的教学策略,逐步提高教学水平,真正帮助更多的学生提高英语成绩,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找到学习的意义。

——李林芝

经过此次为期一周的见习,从理论到实践,对于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上课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从教案的设计到课堂的控制,再到老师自身情绪的调节,处处可见智慧的闪光点。作为老师,我觉得先要认真钻研教材。其次要灵活教授知识点。最后,老师应该用肢体、表情等各种语言去表现。这样才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在此次实习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社会的不断进步,使学校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师范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准备全身心投入将来的教育事业,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