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英语展风华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树立学好英语的远大目标,重视英语实践的重要性,并为我校学子提供锻炼英语水平的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外语风采与文化情怀,外国语学院于5月20日晚7点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英语展风华”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英语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肖水来副院长、黎娜教授、英语系主任卫丽老师、翻译系主任吴玥璠老师、商务英语系蔡凤华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并简要介绍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则。随后,外院肖水来副院长致开幕词。他一方面对参赛选手和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另一方面对本次比赛表示期待,希望在场观众都能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随后进行的是第一项“‘英’为有你——知识快竞答”比赛,六支队伍同台竞技,精彩纷呈;比赛过程中,在时间紧迫,众人瞩目的压力下,参赛选手依然能够沉着冷静地答题。无论是时政热点还是文化常识,他们都迎刃而解,展现了湖科学子良好的知识储备和对英语的热爱。

在激烈的角逐之后进行的是“‘语’众不同——小小微课堂”讲课比赛,六位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将所讲内容通过音频、视频、以及观众互动的方式演绎得淋漓尽致。外国语学院唐沙选手凭借对英语的热爱与追求、丰富的文化与内容,充分展示了少年的正茂风华;医学部健康医学院选手王志强凭借流利的口语、优秀的临场发挥以及应变能力,从容展示英语风采,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在两个赛道比赛完毕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卫丽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详尽的点评。首先卫丽老师对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提出了赞扬;随后她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课堂展示一一作出点评,其中重点提及了二号魏朴与三号王志强两位选手的课堂互动环节,并提倡同学们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更多的互动提问环节。卫丽老师的精彩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两位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获奖队伍及选手,并由外国语学院黎娜教授为讲课组选手颁奖;翻译系主任吴玥璠老师为竞答组队伍颁奖。最后两位主持人致以谢幕词,本次活动在一片欢笑中落下帷幕。

(竞答组选手颁奖)

(讲课组选手颁奖)

物之成于气,人之成于学。一场竞赛尽显激昂青春,三尺讲台记录教学风采。 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而且营造了校园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