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探索高校与中学协同育人新模式 ——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与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协同育人协议签订仪式在外校举行。今后,双方将紧密围绕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和创新人才培养,探索高校中学协同育人新模式。

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肖爱民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实行多元化培养的教学创新成果,希望通过寻求基础教育与高校深度合作的新模式,优化协同育人机制,共同探索优秀人才培养的发展之路。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进对外校在体系构建、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校为师范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践教学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外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与外校教师发展、教学研究等方面共同发展,打造学习共同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中学协同育人探索与实践这一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教导主任林军启强调中学教学实践的丰富积累转化理论的能力有待提高,希望高校在教研体系构建方面进行指导。优秀教师代表龚金娟、余琼、徐惠蓉都充分肯定了外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并对教师发展、学科融合等提出期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水来希望采取通过一系列的强有力举措深入实践教学、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英语系负责人卫丽期待加大两校师师互动,了解需求,双方实现共赢。

仪式上,肖爱民与唐进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建立实践基地,项目合作,导师互聘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不仅为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良好条件,还对高校中学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何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