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技文化节”复赛|行而不辍,屡践致远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宣传共青团理想信念,继初赛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外语风采与文化情怀,5月13日晚,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于教八404、503和505室举行了“科技文化节”竞答组和讲课组的复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黎娜教授,陈明安老师,权振祖老师,覃然老师,学工办汪巧老师以及药学院熊俊老师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各院推选出一名讲课选手和一支竞答队伍顺利进入复赛。无论是竞答组还是讲课组,来自各院的实力参赛选手们都满怀信心,斗志昂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在比赛中展现了湖科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与积极向上。

竞答组复赛题目类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入选队伍抽签决定对手,每三支队伍为一组。在必答环节中,三支队伍轮流回答所有题目,尽管回答时间只有三十秒,但选手们都以充足的知识储备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完毕。在随后的抢答环节中,各位选手积极抢答,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热火朝天。紧张刺激而又难忘美好的比赛经历,伴随着现场的欢声笑语留在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心里。

讲课组选手依抽签结果被分为两组,分别在503和505教室进行展示。现场如亨嘉之会,选手们有的讲解语法功能,有的诠释文化风采,有的介绍节日概要,在讲解PPT内容的同时既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又各有亮点。其中,8号选手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不仅将枯燥难懂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还活跃了赛场的氛围,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比赛最后,黎娜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她不仅充分肯定了参赛者们的表现,“有些同学课堂氛围调动的很好啊,没想到非英专生的你们英文授课也那么好,口语表达也很地道”;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大家都做得很棒,不过PPT可以更加完善一些,讲课的时候可以多一点互动,一直努力下去,相信你们的未来会更精彩”。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他们的综合能力,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出湖科学子涵古茹今、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