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在实训楼1621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主持,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三办一中心负责人和党务联络人参加会议。

一、理论学习

会议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会上一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同志领学《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杨庆华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二是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玥璠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祖强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分别做了条理清晰、深入详实的学习体会交流。同时集中研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两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等。

二、议政议事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院行政和党委会成员对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做了商讨安排。

1.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

2.2024年毕业论文工作推进。

3.外国语学院美育和劳育实践课程的开展工作。

4.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素养拓展工作坊相关情况通报及启动工作。

5.校内禁摩禁电工作。

6.2022年绩效发放审核复核工作等。

7.部署党建年终考核相关工作。

8.主题教育“回头看”材料汇编工作。

9.2023年全年党员统计工作。

10.困难党员申报工作。

11.学生发展党员审议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一是认真做好校内禁摩禁电工作;二是要做好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三是要做好年终考核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