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20231120日,外国语学院在咸安校区教八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主持,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三办一中心负责人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一、理论学习

会议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重建工作;院长唐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随后,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琳和副院长杨庆华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分别做了深入精辟的学习体会交流。同时,会上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美国友人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深化人民友谊,实现合作共赢;牢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几个重大关系》;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等。

二、议政议事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院行政对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做了商讨安排。

1.外国语学院23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2.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录入与审核工作。

3.师范基地巡查工作。

4.虚拟仿真课程验收工作。

5.师范类学生师德培育工作。

6.2023年数字档案管理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作了总结发言:一是认真做好师范类学生师德培育工作;二是要关注本科教学状态和审核工作;三是要做好年终考核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