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4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2023425日,外国语学院在咸安校区教八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主持,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三办一中心负责人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一、理论学习

会议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会上,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传达学校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思想,进行主题教育动员。随后,副院长杨庆华领学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需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覃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祖强、教学科研办主任张捷两位同志,结合实际,分别做了学习体会交流。同时,会上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二、议政议事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院行政对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做了商讨安排。

1.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

2.2023年访企拓岗工作总结。

3.主题教育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4.加强校园安全、网络安全。

5.校区搬迁工作。

6.相关人员岗位调整。

7.学院领导安排和部署近期学院中心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作了总结发言:一是要重视安全工作,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三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缔造团结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