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明安审稿吕仲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3日上午九时许,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石正义、徐德龙、张锐麟等同志全程督促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吕仲茂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综合素质;二是进一步突显党的领导,增强班子活力,提高班子战斗力;三是加强工作创新性,强弱项补短板;四是深入师生,开展全院教师集体活动丰富教师业余生活,全年开展户外教育活动、工会活动、学生活动、师生共同参加的活动按计划进行,开展党员帮扶学生、“五帮五促”活动;五是继续做好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化和科学化管理,提高廉洁意识,形成清风正气。一年来,以上几个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凝聚力增强、科研方面取得明显进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局面更为顺畅,工作效果更上一层楼。

接着,吕仲茂同志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他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干部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充分发挥班子集体的核心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夺取事业发展更大的胜利。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环节,有关同志也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

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第四督导组组长石正义同志做指导讲话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致充分,问题分析到位,批评中肯,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符合校党委要求。他提出建议:一是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在民主集中制建设、宗旨意识、政治建设、责任意识等四个方面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