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展现绚烂风采——“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院部竞选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孙晶晶祝兰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落实“四进四信”的特色活动,4月19日晚,在学工办汪巧老师、李锦煌老师以及外院团委学生会三位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于教八101开展了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活力团支部竞选活动。

本次比赛以“支部汇报+评委评选”形式进行并在最后遴选出1个活力团支部参加校级比赛。活动伊始,为了更好地强调活力团支部“利用学‘习’激发团支部活力,通过活力增进引领力和服务力,培养和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深刻内涵,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则,注意事项以及参赛的团支部。

随后,各支部代表依次从支部介绍、思想建设、学风日常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他们有的凝聚了支部成员的力量,以展示支部成员照和志愿活动照、汇报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等多种形式描绘支部风采;有的展示了支部成员的获奖证书以及部分优秀成员的推优入党历程,以创新学风建设、开展多样化团建活动等方式,多角度分享支部建设成效,将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昂扬拼搏的精神在汇报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个生动而又精彩的风采展示不仅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满满的活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各团支部成员敢于突破、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风貌。

在各团支部汇报完毕后,李锦煌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补充和总结。他一方面勉励各位团支书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团支部整体建设;另一方面也表示了对各支部未来的期待,并鼓励他们不断完善团支部的各方面建设,更好地展现外院的团支部风采。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活动也临近尾章。最终,20级英语3班团支部荣获第一名的佳绩,将代表外国语学院进入校级比赛,本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本次活动为外院各团支部成员提供了展示团支部风采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团支部对提高团员素质、助推校园文化建设的关键性作用,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各团支部成员的团结意识,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