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时政热点翻译竞答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同学们对国家时事政治的了解,营造团结奋进和热情积极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于3月24日和4月2日在教八分别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时政热点翻译竞答知识竞赛活动的初赛和决赛。

活动前期,为确保比赛更加严谨和高效地开展,外院团委学生会根据题型所占比例制作初赛答题试卷,后由主席团以及老师严格审核。初赛在教八301举行,比赛过程中纪律严密,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比赛结束后,由主办方评改试卷,并确定进入决赛的人员名单。

决赛以线上抢答的形式在教八404举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比赛全程由主席团监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抢答,笑声和掌声相伴,营造出了活跃的气氛。无论是不常见的专业术语,还是复杂的名称,他们都迎刃而解,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将分数统计完毕,并公布最终的比赛成绩。至此,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在提升同学们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时事政治的了解,同时营造出了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风气,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通讯员:段若倩   审稿人:肖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