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伴我行,疫情防控在我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0 [浏览次数]:

始终将安全铭记于心,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他人的尊重。为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外国语学院2021级各班于2月20日晚开展了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的“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就防诈骗、用电安全以及疫情期间的封校管理规定进行了相关讲解。班会伊始,班主任简要阐述了预防诈骗的意义,“在校大学生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者之一,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可以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随后,他们以当下较为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为例,对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法及其应对方法进行了讲解。他们提醒同学们凡事三思而后行,时刻保持理性才能更好地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电的使用,用电安全也是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解完防诈骗知识后,班主任强调了校园生活中的用电安全问题。他们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及寝室针对电器设施所制定的相关制度,避免因私自使用违规电器而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他们还强调了开学后针对新冠疫情的封校管理措施,并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佩戴口罩,非特殊原因不得离校。

经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了培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所在,同时也增强了自身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安全。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大背景下,安全教育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认真落实安全教育的主题,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