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奉献在心,外语随行

作者:冯丽华

[发表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奉献在心外语随行

——外国语学院开展三月份志愿者活动

随着雷锋月的到来,为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于3月27日上午,在双龙社区开展了"奉献在我心,外语随心行"志愿活动,通过英语授课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耐心地陪伴中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本次活动旨在以志愿授课的方式,在广大外院学子中树立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活动伊始,学生们按年级被分为两组,志愿者根据自己所在组别进入相应教室进行教学。A组和B组首先都以对话交流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破冰环节,为后续课堂教学活动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孩子们积极上台展现自我)

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别根据自己所在组别学生的特殊性,进行了针对性地教学。A组的志愿者们充分考虑到低年级孩子们英语基础薄弱的问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儿童图画、英文儿歌等一系列适龄儿童的教学方案,为课堂增添了许多的活力。B组的志愿者们则根据高年级孩子更为活泼的性格特点,将日常对话与生活实例切入课堂,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一笔一划、一言一行,传播着志愿者们的温暖与善意。短暂而美好的记忆伴随着课程的结束,留在了双龙社区,也留在了每个孩子的心里。

(志愿者辅导孩子们书写英语单词)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通过英语教学的方式展现了外院特色,弘扬了雷锋精神,也提升了志愿者相应的实践教学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湖科志愿者大爱无私、乐于奉献的别样风采,也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