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暖人心,凝心聚力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14日在梓山湖恒大养生谷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建活动。学工办辅导员李锦煌老师与外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看着粼粼微波的湖水,和着略显萧瑟的清风,踏着飘旋而坠的黄叶,同学们在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沉迷风景的同时也很快留下了一张张合照。随后,众人带着甜蜜的爱心小橘,纷纷前往小广场,开始了本次的团建之旅。

“保护环境是责任,建设生态是美德”,为了让环境多一分整洁,少一分污染,同学们从身边开始进行环保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成员们分散成多个小组,共同寻找需要清理的地方,充分展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在阳光的映照下,他们忙碌的样子汇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无论是曲院社、养心堂,还是国学馆,儿童游乐场,几乎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正如“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那样,同学们正在努力响应着保护环境的时代号召。

为了拉近部门成员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的了解,主席团组织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外院大家庭的温暖。首先进行的是“爱的合照,321”拍照打卡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沉浸感受到了养生谷的舒适宜人,同时也获得了与其他部门成员之间的合照,一张张照片将她们的快乐定格在这一瞬。

随后,各部门围坐在一起,以抽签的方式分成了不同队伍进行团体游戏和比拼。无论是紧张刺激的个人游戏,还是趣味十足的团体游戏,他们都抱着极大的兴趣积极尝试,踊跃参与其中。穿插于游戏之中的的才艺表演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优美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同学们的连连称赞。

游戏环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前往就餐区开始候餐。同学们不仅可以享受美食,还可以为自己“加餐”——饺子。一双双精巧的小手搭配着各式的饺子皮与饺子馅,构成了一个个充满心意的水饺,让同学们在劳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快乐。你来我往之间,展现出了外院团委学生会凝心聚力的温暖风貌。

活动结束时,夕阳顺着天空悄悄滑落,散发出柔和的金色光晕,整个飘满落叶的场地被蒙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煞是迷人。此次团建活动既增进了外院团委学生会整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有助于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为以后工作过程中更好地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