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依法禁毒,构建和谐校园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外国语学院组织19至21级全体学生于11月10日在教八各班集合教室观看了一部以禁毒教育为主题的电影——《带你归家》。

电影《带你归家》以萍乡市禁毒志愿者段华胜和志愿者协会的真实感人事迹为蓝本,讲述了他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带领志愿者团队帮教300余名吸毒人员走向新生的故事。他以“挽救一个吸毒人员就是拯救一个家庭”的大爱情怀,助力禁毒戒毒事业,帮助吸毒人员走向新生,弘扬了自强不息、扶正扬善等传统美德。许多同学表示在看完电影后十分感动,几次潸然泪下。他们认为,禁毒志愿者们在用真诚之心温暖这些迷失灵魂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

一部好的电影如同一本好书,可以震撼观者,启迪人心。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情与温度。希望每个人在内心告诫自己远离毒品之时,也请告诉自己:“带你归家,请温柔对待每一个知错能改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