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合作指导、优势互补,求发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在教研科研方面的优势,帮助实习学校教师提高科研水平,7月21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在教八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针对中学英语教师的课题项目研究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黎娜教授主讲,来自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温泉中学、永安中学及咸宁高新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进教授就本次项目指导讲座的意义给与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随着我院与各实习学校的教研课题和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的不断开展,促进协同育人协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

随后,黎娜教授以《中学英语教师科研选题》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效收集学术资源的途径及有针对性地进行选题的方法,并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对如何聚焦选题、如何把握研究方向、如何将教学现象与理论相结合及选择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分享完毕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颇多。同时,老师们还就课题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众多疑惑,黎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校地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必将取得双赢的结果。希望今后有更多老师积极参与进来,为合作关系的良性发展出一份力,同时也相信不断深入的合作必能结出丰硕成果,造福学生,推动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