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提升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学校提及的切实提升学校本科生在校期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相关事宜及要求,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积极响应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号召,于4月22日下午在语言学习中心召开了提升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专项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杨庆华主持,学院教学办主任张捷,教研室负责人及大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现状,强调了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对毕业生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教师就如何提升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积极献言献策。

参会教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教师们普遍认为学生们从高中阶段的题海战术中受益而进入大学,四级备考也可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四级专项训练,希望各院系能够紧密配合大学英语任课教师监督学生进行词汇量的提升、听力的课外常规化练习,营造一个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部分教师认为可以实行考前突击月,以及再次严格执行以前的学位证和大学英语四级成绩挂钩等措施,以此提升学生的内在驱动力。也有教师认为学校应加强学生入学教育使学生一入校就认识到英语四级在未来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从而激发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可通过入学即进行学生的四级情况摸底,让学生了解自己的状况并自我制定英语学习目标。教师们还建议要有的放矢,加大真题和模拟题的训练强度,着重分析不同题型做题特点、总结学生强弱项,扬长避短。

随后,杨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各位教师对大学英语教学的付出和对提升大学英语四级成绩的中肯建议,同时强调鉴于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对学生就业和学校发展的重大作用,作为大学英语教学单位,所有教师应该主动担当,积极调研,听取多方意见,制定一个全面的、系统的、持续的、有效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案,并严格、坚定实施。她还指出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提升是学校政策、教学组织、各院部协作,师生配合多方合力的结果,希望各方积极努力,协同配合,共同提升学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

本次专题研讨会充分听取了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对提升四级通过率的建议,明确了大学英语教学的方向和目标,为下一步的大学英语教学指明了方向,是一次高效务实又接地气的会议,相信一定会对学校本科生四级通过率的提升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周婧   审稿人:肖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