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全国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结果公布,外国语学院推荐2位教师参赛并获奖,其中《英语阅读》课程卫丽老师获中级组一等奖、《综合商务英语Ⅰ》课程黎俊老师获副高组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形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22年1月7日举办了全国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暨湖北省赛区选手选拔。经过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最终共有15个团队进入决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整合课程教学资源,聚焦学科前沿,从课程性质、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及获得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现场汇报及评委提问。卫丽老师围绕《英语阅读》课程中的创新实践、思考、体会进行了汇报。卫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汇报、具有感染力的发言,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及观众。在问答环节,卫老师逻辑清晰、反应敏捷,以自身的实力与魅力获得了所在组别的冠军。黎俊老师在决赛现场汇报环节也展现了其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提高学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为提高参赛课程教学质量,学院教学办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各种教学创新学习培训资源,并组织学院领导对校赛参赛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和教学创新成果进行指导,精心打磨。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聚焦教学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学院也以比赛为契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各类一流课程,全面提升英语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通讯员:周婧

                                                      审稿人:肖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