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英语专升本招生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8号)精神,现将我校英语专升本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代码

招生专业:英语 专业代码:050201

二、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为30人,其中普通考生26人,专项计划4人。

三、招生对象

1.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2021年湖北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即“普通考生”),报考时能如期毕业。考生毕业院校为湖北省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以及举办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教育的成人高等学校。

2.专项计划考生。“专项计划考生”指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必须符合“普通考生”报考条件,且经扶贫部门确认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四、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2.修完普通高职高专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良好,能如期毕业;

3.身体健康;

4.可接受相近、相关的专科专业考生报名。

五、考试科目及参考书

大学英语(参考书:无)

业课1:基础英语

《综合教程3、4》学生用书 何兆熊、朱永生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专业课2:翻译与写作

《英译汉教程》,连淑能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9月第一版

《写作教程1、2》 学生用书 (第二版),邹申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

六、报名及考试

详见湖北科技学院官网http://www.hbust.edu.cn/info/1165/5822.htm

七、咨询电话 0715-8388101 张老师,覃老师

                                                      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30日


湖北科技学院英语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最早设立的几个专业之一,主要培养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英语教师。办学四十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高素质的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育人才。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英语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人,博士2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语言导论、文学导论、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案例教学、第二外国语(日、法、西任选)、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教育心理学等。

英语专业建有体系完整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训室等,如语音室、微格教学智慧教室、师范技能训练室、口笔译实验室、商务仿真实验室等,各类实验实训室及多媒体教室近30间。在湖北省内外建有20多个教育实习基地,为专业语言教学、技能训练、专业实训、实习等提供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