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捐一缕书香,献一份真情

作者:周婧

[发表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捐一缕书香,献一份真情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分公司向外国语学院捐赠图书



12月29日上午,在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校园书店(倍阅)开展了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分公司向外国语学院图书捐赠活动。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建明、副经理杨罗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参加活动。

陈经理表示,本次捐赠活动旨在提升满足院校书本需求量的同时,进一步增进政企合作关系。“爱心千里送真情,捐书万卷育英才”,此次捐赠的图书价值7.5万元共计2132册,图书种类丰富、科目繁多,包括社科、理工、教育、生活等多种大类。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发挥其职能,继续开展好相关工作。

吕书记向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分公司的此次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图书资源建设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本次捐赠丰富了学校的图书资源,充实了师生的精神生活,为助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增添了一份力量。

双方还就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希望能有效发挥互补优势,积极探索合作领域,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开辟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在协同育人工作中发挥示范效应。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温泉校区校园书店(倍阅)”打造成师生喜爱的文化生活空间、富有人文情怀的文艺园地,让其真正成为浓缩大学文化交流和创新创意思想碰撞的新高地,共同引领社会风尚、推进文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书香校园氛围的营造,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文化支撑。

据悉,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校园书店(倍阅)是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咸宁市分公司为积极响应“书香校园建设 助力全民阅读”活动,拓展教育教学实训基地、优化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建立的校园文化创意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