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费扶贫,“橘”手之劳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4 [浏览次数]:

“这橘子皮薄鲜嫩,酸甜多汁,就是深秋的味道!”11月13日,在通山御桔园,来自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健康医学院的80名教职工正有说有笑地采摘着柑橘和甜橙。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发起。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助力推进脱贫攻坚,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和健康医学院通过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橘’手之劳”爱心采摘活动,为贫困户搭把手,过暖冬,展示大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家国情怀和风采。

在硕果累累的果园内,一簇簇色泽鲜艳的橘子和橙子在层层绿叶环抱之中,娇艳欲滴地挂满枝头。大家边采摘,边品尝,并不时地驻足欣赏、拍照留影,尽情地感受橘园采摘的乐趣。大家个个情绪高涨,尽情地采摘着、笑着,只见教职工们一手拿着摘桔子的剪刀,一手挽着一只塑料袋,穿梭在果园中,好不忙碌。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大家承载着满满的收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果园。

自学校开展消费扶贫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着力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多举措的“消费扶贫”,纷纷到扶贫村采购农产品,助农增收,柑桔、茶油等绿色美味的山货成了大家争相购买的抢手货,不仅解决了贫困地区的实际难题,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也促使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到扶贫中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这边空气很好,风景也非常漂亮。橘子都是纯天然的,吃起来都非常香甜!这次采摘既助力产业扶贫,又能体验采摘的乐趣,一举多得,以后还会组织此类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表示。

对此次消费扶贫,三个教学院部的教职工们都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和支持。通过“消费扶贫”这种新模式,购买宣传贫困户的农产品,有效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提高了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家庭实现增收。同时,也让教职工购买到了绿色、新鲜、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实现了帮扶人与贫困户的“双赢”。此外,更是我校教职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真实实践,体现了湖科人坚定不移的扶贫初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