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把握现在 创造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就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外国语学院于1月7日在腾讯会议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同学举行了线上就业指导大会。学工办汪巧老师、商务英语系主任郑静芝老师、翻译系主任吴玥璠老师、05级郑响响学长和15级谭梅学姐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经验、工作方法和入职条件等问题。会议伊始,汪巧老师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同学们的就业心态进行了一番阐述,她表示:“就业问题是同学们毕业后都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保持积极的心态有利于更好地选择就业方向,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随后,郑静芝老师根据目前商务英语的就业形势为大家简要讲解了相关就业问题,并邀请了郑响响学长和谭梅学姐依据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相关事宜。

郑响响学长长期从事外贸行业,他从就业经历和经验方面告诉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注重经验的积累。同时,他还告诉同学们要不怕吃苦、对自己充满信心。在自己的才华不足以支撑自己的野心的情况下,要能够静下心来,先养活自己,再蓄势待发。

来自15级的谭梅学姐则是对“为什么不想就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希望大家都可以思考,当压力来临的时候,自己到底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此外,她还告诉同学们要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对自己的工作负责。

学长学姐的分享完毕后,吴玥璠老师针对翻译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相关讲解。她表示,翻译专业的就业面是广泛的,并不仅仅只有翻译公司,也可以进入旅行社或者外交部等等。随后,她通过几位学长学姐的真实事例讲解了翻译这个职业的人才缺口和工资待遇,并强调了应届生身份、相关证书和自己本身就业意愿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怕吃苦、努力学习。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不仅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而且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那些即将在就业之路上启程的学子们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就业方向,克服困难,展翅高飞!

撰稿人:王睿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