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受疫情以及双减政策的影响,学生就业意识不强,用人单位进不来,学生的就业形势愈发严峻。基于这种现状我院特召集学工办辅导员及毕业生班主任开展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学工办负责人通报了我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意向,调研显示近期不打算就业的同学比重非常高,需要重点关注。然后由学工办和教学办分别对近期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包括毕业生论文答辩时间,学校及学院的招聘会安排,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最后吕仲茂书记对如何做好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布置,他分析了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本科生就业困难是普遍的社会现状,学生本人并未意识到就业的重要性,我们的就业工作也不够细致扎实。接下来吕书记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逐个落实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了解每个毕业生的想法,一生一台账并作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动员老师,联系实习基地,采取一对一就业帮扶,做好深入细致贴心的服务。最后提出初次就业率及年终就业率的完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