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最难就业季,“云”上招聘来助力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1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正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参与招聘的各单位致辞欢迎,一场“云”上招聘会就此拉开帷幕。

2020年在各种环境的影响下,今年的高校毕业生面临着“史上最难就业季”。据教育部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为史上最多,达到了874万人,比2019年增加了约40万人。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众多企业倒闭,毕业生就业渠道变窄,同时倒闭企业的失业人员也会重新找工作,毕业生面临的竞争压力更大。所以今年很多人喊出了“史上最难就业季”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就业工作,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就业工作,发动全体教职工为学生提供就业资源,适时为学生提供最新就业信息。此次招聘会由外国语学院精心策划,多方筹措招聘资源,花费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准备,通过多渠道发布招聘会信息,终于在今天上午顺利举行。

在接收到各单位的用人需求反馈后,精心挑选了10家优质单位参与此次招聘会的线上宣讲,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和跨国贸易公司。此次招聘会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十一点半,各个单位通过钉钉直播向同学们宣讲了公司待遇、福利薪酬、职业前景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线上招聘会结束,各单位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大家咨询报名。此次招聘会,为同学们们提供了近百个岗位,解决了很多同学就业渠道窄的问题,有效的缓解了就业难的困境。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跟踪学生与企业对接的情况,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牵线搭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