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外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在教八201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明庭鹤副书记主讲,各领导发表讲话,2014级各班班主任及毕业生参与。

首先,辅导员胡老师强调了几点。第一,未办理学生证的学生可到学工办注册。第二,带回来的材料上交给班主任。第三,就业协议书未盖章的同学拿回来盖章。第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接下来吕书记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小要求。其一,就业观念顺应社会新形势,找到一份锻炼自己的工作,标准不要特别高。其二,没有工作意向的同学明天招聘会签下来。其三,是否就业给学工办进行报告,备案。吕书记说:"正确的就业观念,好好就业,就好业。"有一个正确的就业观,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对未来发展极其重要。随后,肖水来副院长发表讲话,3月23日,考研的同学可调剂。强调同学们需要重视毕业论文,4月20日答辩,4月15日左右定稿。再则,明天招聘会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与,多去了解公司信息,为就业铺更长的路。

最后,到了明书记主讲时间。开场明书记送了两句简单明了的标语给同学们——准确把握自己,学以致用,敢于担当;正确认清形势,求真务实,成功就业。人潮人海,每个人都想挤进更高的门槛,最后挤的人多了,那道门也就破了。接下来明书记从四个方面来引领如今迷茫的毕业生走向新的道路。首先认清就业形势,面临毕业生总量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就业难的根源是经济下行的压力,集中在传统和能源行业。明书记提到,人工智能火爆、研究生年薪30万起,如今,人工智能火爆,研究生年薪30万起,战略新兴产业受青睐,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急需高端人才,而有些工作大学生不愿意干,出现了企业抢人的情况,还有人选择自主创业,甚至考研出国深造, 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我们要做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其二,从学校排位、家庭背景分析自身条件,谈到他的女神——伊万卡·特朗普,有30%是借了家族的光,而70%全靠自己的打拼。明书记激动地说:”不怕富二代,就怕富二代比你努力!“

再则,掌握就业新趋势和明确就业要求,有效的就业因素,首先是定位,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舍近求远,其次是就业竞争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是根本的根本,最后端正好心态,要从企业用人的基本点方面来思考问题。

明书记以"学以致用,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成功就业。"为结语鼓励毕业班同学,以最佳状态迎接最适合自己的未来,相信只要你是人才肯定有发光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