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外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年3月21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于教八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吕仲茂、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明庭鹤、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肖水来、学工办主任胡瑶瑶以及2015级全体毕业生。

动员大会伊始,吕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动员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概括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本次会议从两大方面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动员。一方面,就毕业论文及答辩问题告知同学们重要性;另一方面,就实习就业问题帮同学们分析形势与重点。

随后,肖水来院长就毕业论文及答辩工作具体展开,强调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快定稿,以及今年答辩仍然设置校外答辩,希望有需要的同学尽快报名,并鼓励考研以及考专八的同学,放松心态积极应考。

明庭鹤书记对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一定的补充后,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就业指导课。明书记为同学们认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们分析自身条件,掌握就业新趋势,明确就业要求。不论你是选择自主创业、就业还是出国深造,都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在待就业毕业生规模不断扩大,我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的当下,就业困难确实一直存在,尤其是面对就业人数在逐年增多,就业机会减少,对于找到心仪的工作可能信心不足,但同学们更应该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其实并不少。因此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每一位应届毕业生都应该尽早准确定位,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愿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旗开得胜。

说明: IMG_20190321_091103 说明: IMG_20190321_091501

说明: IMG_20190321_09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