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谈金石良玉,众山一览小----外国语学院第一届考研报告团交流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技巧,克服考研中的多种困难,我院特从2018年起将考研交流会纳入常规化,每年将邀请我院在上年度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组建考研报告团,为我院所有考研生进行考研指导。2018年5月4日晚19:00,本年度第一届考研报告团交流会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考研报告团邀请的分别是14级教育班的王东东学姐、刘辉学长,14级商务班的倪曾鑫学姐。

首先倾囊相授的是以初试401的好成绩考入湖北大学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的王东东学姐,她以“越努力越幸运”为主题展开了自己的考研分享。她亲切幽默的语调言辞吸引着现场的每位观众,其中她指出自己以“每天再多坚持一分钟,哪怕多考一分就好”为自我暗示,在已经很疲惫的状态下能再多坚持半个小时的细致经历,让到场的所有人都切实地感受考研路上“坚持”这一品行的重要性。当谈及到考研过程中的种种建议,密中有序的各科复习方法、推荐书目,以及考研旅程中各方面的把握都是学姐给后来者的金玉良言。

紧接着上场的是来自商务班的倪曾鑫学姐,谈吐文雅的她认真分析了自己考入华中师范大学的奋斗历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华师,你好!”四个大字,相信这既是学姐对自我愉悦的直接表达,也是她对我们后来者美好期待的一种传达。她除了安利初试各种复习资料,还以自己的经历为依托,重点提及了考研心态、计划设计、复试技巧等多方面的注意事项,这些都给了到场的学弟学妹们不少启迪。最后,她以“考研是一场孤独却充实的旅行”总结了个人的分享。

最后是有着大二一年武大交换生经历的刘辉学长,他成功考入武汉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他的上场再次把本次交流会带入高潮。直击要点,随性发挥是他的风格。一段简单自由的个人介绍后,他巧妙地引用亚里士多德的“认识你自己”去分析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还点出盲目跟风、中途换校等常见误区。后期除了与两位学姐不谋而同的各类考研干货推荐,各种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调整考研状态具体策略等也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他用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地为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格言,以此激励学弟学妹们不断克服困难,勇敢去闯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除了学长学姐们个人的精彩分享外,中途的三个答疑环节也很值得回顾。他们耐心细致地为相应同学指点迷津,衷心期盼自己能为学弟学妹们的考研路作出一些贡献。这是他们送给我们外院考研人最珍贵的礼物。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正值美好年华的我们理应不负光阴,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考研路上,愿大家带着这些微言大义、倾尽全心的经验分享,披荆斩棘不断前行。都说它道阻且长,走下去定有浩瀚星光。

外院分享人,纸短情长,赠予你。

外院考研人,来日佳音,静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