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升学就业 >> 正文

坚定目标,奋发向前——记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仲茂、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明庭鹤、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肖水来、学工办主任胡瑶瑶、辅导员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副书记明庭鹤主持。

本次动员会议旨在引导毕业班学生合理择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吕仲茂致辞,吕书记指出首先同学们要有一个正确的就业观,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就业路。他还根据往届学生的经历对我们近期面对就业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就业观念应顺应社会新形势,找到一份锻炼自己的工作,标准不要特别高。第二,希望没有工作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2018年春季专场招聘会,抓住机遇,尽快进行选择。第三,将各自的就业情况及时向外国语学院学工办进行报告。

紧接着,副院长肖水来针对考研调剂和毕业论文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他强调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与我院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多去了解公司信息,为就业铺更长的路。

最后,明书记从就业形势、自身条件、就业新形势、就业要求以及就业举措五个方面为来引领如今迷茫的毕业生走向新的道路。他还以“学以致用,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成功就业。”为结语来鼓励毕业班同学以最佳状态迎接最适合自己的未来,相信只要你是人才肯定有发光的时候。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的就业观念更为明确。此次会议系统而又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提示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减少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2018届全体毕业生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对即将到来的招聘会有了更大的信心。大家整装待发,树立就业目标,积极备战,准备迎接挑战和机遇,为实现成功就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