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高考生:疫情结束后,咱们湖科外院见!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


亲爱的高三同学们:

你们好,看到病毒的肆虐,你们是不是也会想,如果你也能尽你的一份力帮助大家,该多好。

在外院,你们可以。很多人可能想问,学外语能帮助大家干什么呢,那就让我来告诉你,疫情期间外语的大作用吧。


商务英语专业:

作为培养国际商务交际能力人才的专业,在这次疫情期间能发挥的作用真不小。当爱心人士想向国家和社会捐助医疗物品却不知道该怎么买到的时候,你可以站出来,说:我帮你联系国外口罩生产厂。这时候,你扎实的英语知识技能和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就派上了用场。


翻译专业:

作为培养专业化应用型翻译人才的专业,翻译国外新闻和医药书籍,是你所学知识的极大运用,当人们都在家里的时候,渴望了解外界信息,这时候,你可以通过翻译外刊新闻来获取信息。当国内研究需要更多国外资料来支撑的时候,你的翻译能力就至关重要。


英语教育专业:

作为高三学生的你,现在也在紧张的上网课学习吧,那你应该很能理解英语教育的重要性吧,疫情期间,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你可以依旧不停歇的给渴望知识的人传授你的知识,让他们不会觉得无聊和空虚。


看了外院人能做的贡献以后,你可能还疑惑,来外院真的能学到这么多吗?作为一名外院人,我告诉你,可以。

外国语学院有一支学历、学缘、职称、年龄梯队结构较好,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每年发表或出版学术论文、教材、专著、译著等逾百篇。外国语学院所培养人才的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外院学子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高师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海峡两岸英语口译大赛、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湖北省高校英语辩论赛等重要竞赛活动中均取得较好成绩。每年均有学生考取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外知名学府的硕士研究生,或赴英国、澳大利亚、法国、香港等地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外贸、教育、翻译或相关工作,就业地点遍及国内外。

所以,优秀的外院,等你来!

——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