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外院商务英语系学生获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11月23日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如期举办。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16级6名同学韦翔文,朱文莉,余华彤,魏小丽,叶谦,丁昌健组成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均获得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支持,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处及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共472支队伍1416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评分系统由南京世格公司开发,公正,公平,客观;无任何人为主观因素,全部由软件系统判分。

9月中旬报名后,我校外国语学院为保证参赛队伍选手水平,派遣商务英语系老师柳欣参加了主办方于10月22-10月25在安徽合肥举办的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师资培训。2018年11月5日-11月12日,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6点,柳欣老师都带领两支队伍通过大赛指定的在线练习系统进行赛前指导和训练。11月20日-11月23日,同学们组成两支队伍,在指导老师和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和全国270多支本科组的队伍进行较量,最终其中一支队伍打败了全国200支队伍,位列全国70名。同时,两支队伍都打败了全国三分之二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荣誉。

说明: C:\Users\49526\Documents\Tencent Files\49526404\FileRecv\MobileFile\3E29945EA76D866B49BBBDD10106D9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