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齐心创业 激情一夏 ———外国语学院创业团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4-06-16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13日中午12:15和下午5:00,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创业团活动在咸安校区新区桥洞成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团委学生会13级全体院干及13级全体同学。

活动准备阶段,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创业部召集1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开会,向其传达了本次创业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说明了活动规则。随后,13级各班负责人综合各班学生意见,协商决定赞助策划方案并交给辅导员镇芹。经批准后,各班负责人与赞助商接洽,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最终协商结果。

本次活动于6月13日中午12:15在新区桥洞举行,并于当日晚8:00结束。13级教育二班所卖物品为日用百货和零食,最终销售额为256元,盈利52元,荣获本次创业团活动一等奖。13级翻译班所卖物品为绿豆糕,最终销售额为280元,盈利40元,荣获本次创业团活动二等奖。13级教育一班所卖物品为盆栽、小扇子和防蚊贴,最终销售额为129元,盈利21元,荣获本次创业团活动三等奖。13级商务班所卖物品为西瓜,最终销售额为276.5元,亏本71.5元,获得本次创业团活动最佳团体奖。在持续了将近一天的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各班同学自主创业的激情、团结一心的精神和集体凝聚力。

本次活动旨在于加强同学们对创业的了解,体会创业的艰辛,激发其创业激情,培养其优秀品格;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锻炼与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加强了班级间的相互交流。

                                责任编辑:余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