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勇敢的尝试是成功的一半 --湖北科技学院2014年度“十佳大学生”李晓玲个人专访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5-05 [浏览次数]:

李晓玲同学简介

【李晓玲】女,土家族,1991年11月生,湖北恩施人,共青团员,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12级教育1班。自入学以来,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英语调频台台长、班级体育委员及宿管委员。在生活中,做过家教、幼教、发传单等兼职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有过义教、义卖报纸、看望福利院老人等经历。在校近三年间,曾获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院级多项荣誉——

国家级荣誉:•第二届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三等奖

省级荣誉: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甲组1500米“第二名”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16×400米“第五名”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拔河“第七名”
            •湖北省第二十届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笔译组优秀奖

            •湖北省第二十届翻译大赛英语专业口译组优秀奖

市级荣誉:  •咸宁市万人长跑“三等奖”
校级荣誉:  •校“三好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十八大知识竞赛优秀学员”

            •“优秀运动员”(两届运动会)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4×100“第六名”
            •大学生心理运动会“第二名”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二名”(2012.11)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800米“第四名” (2012.11)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一名” (2013.10)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二名”(2013.10)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3000米“第四名”(2013.10)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一名”(2014.10)
            •大学生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二名” (2014.10)

院级荣誉:  •外国语学院2013年度风云人物

 

专访问答

1、你从全校18个院系的推荐人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湖北科技学院2014年度“十佳大学生”。对此,你有何感想呢? 

   李:首先,十分感谢辅导员们对我的栽培!不管在什么方面,她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她们对我来说就像是伯乐,给了我机会和平台去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也对在这次“十佳大学生”评选过程中支持我、为我投票的学弟学妹们表示感谢。对于这次有幸入围我校“十佳大学生”,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在体育长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另一方面也离不开自己在学习、训练等各个方面的努力,当然,也靠了那么一点运气。总的来说,对于此次入围,我个人是比较高兴的,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为外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2、从这次参加“十佳大学生”评选可以看出,你在许多方面都做的很优秀。那么,在奋斗、拼搏的道路上,你曾遇到过哪些困难呢?又是什么支撑着你一路走到现在呢?

   李:首先一点,学习和平时的比赛训练无可避免地会产生冲突,而我对学习持有一种比较认真的态度,也会担心自己落下几节课,导致跟不上老师的进度,进而影响到个人的学习。其次,比赛训练的时间长、强度大,由于自己在体育方面是非专业的,而其他队友都是体育学院的,无形之中我也会产生很大的压力,所以那段时间的训练其实是很艰苦的。

   支撑着我一路走到现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自身出发,我本身就对体育感兴趣,当初参加体育训练的出发点是希望通过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参加比赛也希望能为自己和学校赢得荣誉。另外,因为我训练的项目是长跑,大家都知道,长跑是很考验人的耐性的一项运动。参加训练的时候,我的教练曾经告诉过我们,如果我们可以把这段时间坚持过去,以后从事任何职业,这份精神都会被带入到工作中,与别人相比,在能力耐性方面都会略胜一筹。有了这种信念,每当灰心丧气的时候,我都会激励自己坚持下去。还有,在我走过的路程中,我的家人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虽然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但我在各方面都不想比别人差,也许在别人看来我过于争强好胜,但我只是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

 

3、能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在大学的这三年时光里,你曾参加过的一些活动及所获得的荣誉吗?

   李:学校活动方面,刚进入大学,我就加入了英语调频台,因为工作比较认真负责,后来被推荐为台长。当时,我还加入了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并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成为了体育部部长。校运动会期间,由于体育部要组织院里的同学参加运动会,我自己也参与其中,获得了一些奖项,校运动会800米第一名,咸宁市万米长跑前三名等等。可能因为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好,除了在体育方面被授予奖项,我还获得了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去年参加的科技文化节英语风采大赛活动中,也荣获三等奖。我也是我们院的志愿者,做过许多志愿者活动,例如义卖报纸、去西街看望孤寡老人等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明德小学义教的经历。

   除此之外,从大一开始一直到前段时间,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校外兼职做一个英语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也在周六周日做过单独辅导的家教。虽然很辛苦,但对我来说,通过这段经历,让我获得历练,积累了经验,学到很多东西。

 

4、在大学生活中,很多同学在合理安排个人时间这方面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以你自己为例,对于你个人的学习、生活以及长跑训练,你是怎样安排时间,做到多者兼得、均衡发展的呢?

   李:在大一的时候,因为刚开始适应大学生活,我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但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有了去图书馆的习惯,在图书馆看看书,在自修室提前预习课文等等。后来,在运动会、长跑训练期间比较忙,常常会挤占我的学习时间,这个时候,为了能跟上学习进度,我就会安排出一部分休息的时间来学习。在生活方面,因为我一直坚持做兼职,周末也没有很多空余时间去玩,但我很感谢我的室友,她们在宿舍举行什么活动的时候常常会考虑到我的时间问题,能和她们认识我真的很开心。

 

5、大三转眼也过去了一大半,你也即将步入大四实习期。对于个人今后的发展,你有什么计划吗?

   李:目前,我正在为考研做着相关准备,虽然大四的时候需要出去实习,但我会在做好自己实习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来看书复习,为考研做好准备。但是,考研这件事于我并不是一定要考上不可的,当然能考上是最好的。更多的是,我希望通过考研来历练自己,积累更多的知识,从而去完善自身。考虑到我的专业,因而我的考研方向主要是英语教育这一方面的,至于定位的学校,大致是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之类的。其实主观上我也希望能去更远的地方去闯一闯,但考虑到客观上各方面的因素,我的选择面则相对会窄一些,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从长远来看,这将是最合适的选择。

 

6、许多大一学生虽已在学校度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但是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仍旧没有明确的目标,有些人还处于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的状态。针对这种情况,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李:首先,不管怎样,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有从一个简单的小目标开始,一点一点去完成,去积累,最后才有实现大目标的可能。其次,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除了学习,多参加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也是很占优势的。此外,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便是要多向周围的人学习,以前,我也有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学姐,我从她们身上就学到了做事情严谨踏实的态度。在我看来,环境对人的成长影响很大。像我自己,也许是因为成长环境的原因,在性格方面就比较好强,对于任何事情,都想要去尝试一番,我坚信,无论结果如何,参与过就一定会有收获!其次,上进心也十分重要,有了上进心,才会有压力,我们才会不断进步。最后,我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我的座右铭———有些事不去做的话,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不要在事情还没做之前就觉得自己不行,一定要去尝试,做到自己不后悔就好!


                           责任编辑:镇芹  余玲玲

李晓玲同学

 


李晓玲同学的部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