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繁华开盛夏,薪火再相传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外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建设,推动其发展;精简团委学生会成员,提高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月16日在教八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换届大会。学工办祝晓庆老师、李锦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19级主席李淑琦的发言中拉开序幕,“坚守岗位,不肯稍蹉跎”,她将自己在外院团委学生会的成长比作从一颗螺丝钉到一颗齿轮的变化,她表示“外院的正常运转也离不开各位的默默付出,这也是我们努力前行的动力。”

随后,4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主席候选人贺一碧首先对各位老师和院干表示感谢,随后,她对自己任职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如暑期部长间的工作交流会的开展和外院院会相关制度的进一步明晰和完善,以此帮助各位部长更快、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以及增强院会的凝聚力;副主席候选人郑妍和李琴青都谈到自己在外院团委学生会的收获与成长;分团委副书记候选人高苗苗从自我变化和对未来的规划两个方面,表明了自己将肩负起这份责任的决心。演讲结束后,学工办老师和主席团进行投票,19级分团委副书记胡智慧进行唱票,并由外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举手表决。投票结果为:贺一碧当选为外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琴青当选为外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高苗苗当选为外院分团委副书记。

最后,学工办老师代表李锦煌老师总结发言。他一方面对上一届主席团成员的工作作风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另一方面希望新一届部长们能够快速适应和成长,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都要敢为人先。并强调以下几点,第一,团委学生会是有纪律的组织,各位院干要严格、严谨、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第二,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第三,院会是一个集体,大家要相互团结和包容;第四,希望大家有创新意识,院会的发展需要各位院干建言献策;第五,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本次主席团换届大会不仅为外院团委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同时也让院干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从而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一定能各司其职,为建设更好的外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