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笔尖传情,翰墨飘香——“书香可致远,练字最清心”练字打卡活动练字打卡活动比赛评定结果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书法艺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培养人们的审美情趣、陶冶情操。为加强师范人才的培养,为激发外院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外国语学院于4月11日至5月5日开展了“书香可致远,练字最清心”练字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开展,以硬笔字书写练习为主要形式。活动结束后,学习部将同学们的成果作品进行收集,由学工办老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本次活动优秀作品排名如下:

一等奖:李灿霞 班级:19英语1班

二等奖:胡其玥 班级:21英语音乐班

孙娜 班级:21翻译班

三等奖:付春雪 班级:21英语3班

但卓誉 班级:20英语3班

曾雨梦 班级:19商务英语6班

长达一个月的打卡活动也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以下为部分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我觉得这次的练字活动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坚持。练字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练字时我会先模仿视频里面老师的字迹,那时就会惊叹老师的字迹多么漂亮,就很崇拜,然后自己就会认真地去琢磨该如何写成老师那样。我认为练一手好字没有诀窍,只要你有一颗能够坚持到底的决心。每次练完之后看着自己工工整整的字迹我都会觉得心情舒畅,很有成就感。”

李灿霞

19英语教育2班

“经过这二十多天的书法练习,我对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书法可以陶冶自已的情操,需要的是耐心和持久的坚持,而且在练习书法的同时,可以修心养性,这对于提高自己的素养,很有帮助。有人说“字如其人”,我想可能指的就是这个方面的意思。练字得勤学苦练,天长日久方能见功夫。这是没有捷径可以走的!

练字是思维活动和感觉器官的一种锻炼,是眼,脑、手并用形成的一种特殊技巧,从不会到会,靠人引路或自己探索,再到不断熟练,能够写出一手好字,必须经过反复的书写训练才能达到。在科学的练习方法指导下,在反复的书写训练中逐步提高,是学习写字的成功之路。”

孙娜

21级翻译班

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修身养性的良好途径。书法艺术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古人有云:“高韵深情,坚质浩气,缺一不可为书。”书法与中国文化相表里,是民族精神的外化。提倡同学们练好书法,不仅让自身修身立品,完善人格,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加强了学子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