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无小事,安全无节点——外国语学院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6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安全无小事,安全无节点”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考评部部长林瑞总结概括了暑假期间最易发生的溺水死亡、交通事故、意外伤害、食物中毒等各种伤亡事故,并提醒大家保持警惕,以防意外的发生。随后她从“文明离校,安全回家”、“社会实践,个人要防范”、“旅游注意事项”、“疫情防控不放松”,四个方面阐述了暑假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地阅读了暑假安全温馨提示,签署了暑假安全责任告知书。

本次暑假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醒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如遇突发事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冷静妥善的处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与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遇到危险时的自救能力。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重视自身的安全问题,从而度过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