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眼看中国,我与祖国共成长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聚焦伟大历史时刻,让湖科学子对比中外发展历史进程,在文化的碰撞与中英文的交汇中更加深切地感受祖国伟大的历史变迁,充分调动我校全体同学对英语的热情,11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教八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开眼看中国,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科技文化节活动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慧老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郑静芝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汪巧老师、刘祖强老师以及部分专业任课老师代表出席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在两位主持人的宣布下,所有参赛选手依照抽签结果,按顺序依次出场表演。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一号选手邓雨欣和袁永青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朗诵《Song of motherland》,以富有韵律的声音搭配上澎湃的背景音乐,很快就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气势磅礴的结尾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诗言志,歌咏声,舞动容”,来自外国语学院童哲安和王东艳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Dream it possible》,他们旨在传达有梦敢想,有梦敢做,一切皆有可能的思想。比赛现场,男女深情对唱,男声的低沉,女声的高昂,在整个学术报告厅回荡,他们用欢乐和激情演绎出了当代追梦人的魅力!

在比赛中场,由外国语学院王东伟等同学带来的暖场舞蹈表演更是重新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令人鼓舞的音乐和矫健的舞姿,引起现场观众的一次次尖叫!

随着前七个参赛队伍的表演结束,最后一个比赛节目是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袁火明等众多同学带来的大型话剧:《我和我的祖国》。她们在复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已经有了很高的呼声,在决赛中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该话剧三个场景可谓场场精彩!尤其是第三个场景,在舒琴琴,王佳丽等同学的倾情表演之下,将众人角色的爱国之情演绎的淋漓尽致!

八个参赛团队全部展示完毕后,由郑静芝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鼓励,更强调了本次大赛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认知,并结合我院专业发展特色,通过不同风格的表演来展示英语魅力,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任何事情都没有速成的捷径,尤其是语言。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激励了广大英语爱好者勇敢地开口用英语表达自己,展现自己,自信的站上舞台传达自己的创意!

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大学四年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的青春。拿出自己的自信,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文末附各位选手获奖详情)

一等奖:英语话剧《我和我的祖国》 负责人:沈雨萱(外院)邱心怡(外院)

二等奖:歌曲Dream it possible 负责人:王东艳(外院)

歌曲Ease负责人:徐令辰(外院)

三等奖:配音Every girl is a princess 负责人:陈沐(外院)

朗诵Dream of a new era 负责人:罗佳(外院)

朗诵Youth 负责人:彭维芳(外院)

优秀奖: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负责人:李纪纬(音院)

朗诵Song of motherland

暖场节目优秀奖:adios负责人:王东伟(外院)

(编舞串烧)负责人:江瑶(文传院)

(明庭鹤书记与一等奖代表袁火明合影)

(郑静芝老师和二等奖负责人合影)

(外教Lubnaa老师和暖场节目负责人合影)

(外教Lloyd老师和三等奖负责人合影)

                                                              责任编辑:黄大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