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注消防,共享平安——“119全国消防日”在行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在第28个全国消防日到来前夕,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业务培训活动,有效的增强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辅导员老师结合学校消防安全为大家做了宣讲,就寝室用电、用火安全进行警示教育,让同学们充分知晓寝室发生火灾后的安全危害。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消防知识,讲述完毕后,志愿者代表向大家演示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同时告诉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在2019年7月,该院就联合赤壁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大学生志愿者百姓宣讲队”。志愿者联合消防员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四进工作,为群众送去接地气的消防安全知识。在过去一年的暑期时间里,志愿者们携带统一制作的消防宣传画册、防火宣传资料主动上门服务,通过“说真人、讲真事”,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热心解答群众对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提问,告知“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并提醒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方法。获得了当地居民和消防大队的高度赞扬,同时获得各大媒体的报道。

(2020年10月,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共同打造的全新专栏 《消防进社区》,为了更好的宣传消防知识,湖北电视综合频道特报道了此次外国语学院消防志愿者宣讲活动。)

图为“119全国消防日”老师和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宣讲

图为寝室的禁用电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