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外国语学院十一月份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暖心行动,爱不孤独。11月13日和11月19日下午,在这个叶黄纷飞的深秋,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部共携手十位志愿者来到了咸宁市七彩梦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志愿者活动,与自闭症儿童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说明: IMG_256

(志愿者在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此次志愿活动由志愿者演唱充满节奏和活力的英文歌曲《ABC之歌》拉开了帷幕。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打节奏,引导他们活动手脚,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利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将小朋友们引导到知识的海洋中。随后志愿者们利用手中的知识卡片——《认识动物》教导小朋友们学习有关于动物的各类知识。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地配合志愿者认识动物、练习单词。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利用橡皮泥加深小朋友们对动物的认识,并鼓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和小朋友相处愉快,场面十分温馨,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和爱。阳光透过窗子暖暖地洒下,映照在每一个小朋友的脸上。在他们的眼中闪烁着的是稚嫩的光芒。

说明: IMG_256

(志愿者在教小朋友们画画)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孩子们的内心,同时提高这个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度,从而传递爱与温暖。

最后,志愿者和七彩梦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合影,结束了此次活动。此次七彩梦之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不仅如此,爱护幼小,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个自闭症儿童都是一个星星儿,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关心与呵护,呼吁大学生和社会群体关注自闭症儿童,让这些散落人间的星星儿焕发自己的光彩。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