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战役 同舟共济——外国语学院10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铭记抗击疫情的艰难岁月,激励新青年一代的爱国心,外国语学院于10月11日19时,通过多媒体展示、团支书讲解以及观看视频的多样化学“习”形式,在全院开展了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致敬抗疫人员表彰大会时的有关发言。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党和国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精准施策,团结各族人民完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住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大爱无私的英雄:身患渐冻症却依然坚守抗疫前线的张定宇院长、时隔17年后重返抗疫战场的钟南山院士……他们都在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少年人如朝阳,如乳虎,如铁路,如白兰地酒,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初发源。”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这样写到。学习完抗疫优秀事迹后,外院学子感受颇深,20级1班学子表示:“奋战一线的勇士,虽身处抗击疫情的迷雾之中,仍不畏艰险毅然坚守岗位,这份执着源自心中的信仰。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虽没有像烈士那样发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豪言壮志,但在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亦对所有参与战“疫”工作的英雄们产生了更深的敬意,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本次活动也鼓励并引导着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