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书优美字画,展师范才能——科技文化节师范技能大赛字画组投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文字,是记录文化的载体和媒介,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字,而每一个文字的背后都有一段漫长的历史故事。

“意在笔先,然后作字”,作字,沾的是墨,写的是意。字画就像是一个人的长相,越是美丽动人,越是引人注目。写出优美的字画,既是师范技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教学内容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师范技能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体现我校师范生的教学素质,培养新世纪的高素质人才,加强同学们对教师行业的了解,特此举办湖北科技学院十七届科技文化节之“师范技能大赛”,为有志于成为优秀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和湖北科技学院教务处主办,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主题,分为字画组、教案组和讲课组三种比赛形式。其中,字画组要求参赛选手在给定语段中任选一段进行硬笔字和粉笔字的书写,并拍照或扫描成电子版,将二者合成一个文件夹后压缩上交给相关负责人。

字画组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由外院团委学生会提前将活动通知到各院部,并告知各教学院提前进行院内初赛。各教学院提前筛选10 - 12组作品,在11月10日前将拟推荐的作品打包发送至指定工作人员。决赛由主办方筛选过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投票成绩计入总成绩的50%,再经评委打分,将评委打分与网络得票数综合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现场颁奖。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工作人员的严格评比,各教学院已筛选出进入此次决赛的推荐作品,以下为各教学院的优秀作品摘选:

说明: 0

说明: 01

说明: 02

说明: 03

快扫码进入投票小程序,为你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说明: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