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离歌未央,再续华章——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每年的六⽉,除了互道别离,互致珍重以外,毕业晚会也已经成了我们踏入社会前的最后⼀次集体聚首。6月19日晚上七点,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教八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2019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晚会。外国语学院唐进院长、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吕仲茂书记、外国语学院明庭鹤副书记以及三办一中心主任、各系部主任以及班主任老师受邀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外国语学院唐进院长进行毕业典礼致辞。唐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在短短四年里成就了不平凡的自我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唐院长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以此激励毕业生们共勉!

第一:希望大家坚持终身学习;第二:希望大家坚持砥砺奋斗;第三:希望大家关注世界。

然后刘丹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为同学们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途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还记得大家穿戴academic dress,拍摄graduation photo,纵情farewell dinner狂欢graduation party 的那一刻,相信大家激动的心情犹在。”刘老师独特的中英混搭式演讲引得众人忍俊不禁,毕业这一代表着离别的伤感话题在刘老师这里变得轻松欢快了起来。

再次,优秀毕业生代表石琪萱同学上台发言。石琪萱同学以外院学子的视角,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当我们一个个带着“made in湖科”“from外院”的标签走出校门时,才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石琪萱同学代表2019届毕业生们对外院道别。同时,她也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外院的感激之情,让在场的所有师生为之动容。

最后,唐进院长为2019届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拨穗正冠,正如那成熟的稻穗一样,象征着收获的喜悦,象征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在蔚蓝的天空里,自由地展翅高飞 。

“2019年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下面,让我们怀着美好的期待,一同走进“2019年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晚会”的现场吧!

由“Super X”带来的开场舞率先点燃全场,一群穿着青春活泼的学生化身为青春的使者,凝神站立,摆出了一个个洒脱投入的姿势。音乐响起,灯光炫起,掌声雷起,青春使者们舞动起身躯,用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伴着强劲的节奏,每一滴青春的血液都沸腾起来。

欣赏完精彩绝伦的开场舞后,由李乔卉同学带来了《金曲连唱》。在伴舞者的翩翩起舞中,李乔卉同学从观众席中款步姗姗,走上了舞台。一道光柱此刻只聚焦着这对轻歌曼舞的表演者,舞台的背景上,此刻只投映着这风姿绰约的身影。一曲完毕,只觉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过去的四年,百感交集。由舒旭东、付奥等同学带来的舞台剧《“开”学第一课》带我们走进了别样的课堂生活,几人在舞台上,插科打诨,中英互“译”,有模有样开展了一场“商务谈判”,甚至还在现场搞起了销售,一时间舞台上好不热闹!

怀经典之歌,品百味人生,无数首经典歌曲伴随着我们一路成长,无论何时何地,它们总能牵起我们的回忆。如今别离之际,我们不如再次一同去听听过去的声音。由李玉洁、刘斯琦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八零九零》惊艳了记忆中的旧时光,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

四年时间,来时很长,走时很短,可能足以改变一个人未来的轨迹,也可能会更加坚定我们深埋在心里的信念。由路荣昊、陈嘉仪等同学带来的朗诵《青葱岁月》带我们领略了岁月的魅力,“因为生命有尽头,我们才理解生命的意义,因为岁月会流逝,我们才懂得当下的珍贵。”踏进校门,你还年少稚嫩,今日一别,你正青葱岁月。

接下来外院实力说唱唱将张彦博闪亮登场,带来了他的说唱《花开千层勿离心》。“树高万丈勿离根,花开千层勿离心",说唱歌词的后面往往蕴含着深刻的意义,我们处在一个关键的节点,不仅面临人生重大突破,也目睹着我们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建国俨然走过七十周年,对于民族,青年一代更是要不忘初心。

我们是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华夏儿女,文化的魅力是我们世世代代的骄傲。王美丁同学带领我们欣赏了一番国之精粹———《京剧串烧新编》,看到这里,一定要为外院疯狂打call了!外院学子的才华横溢,可真不是浪得虚名!好一番经典十足的韵味,好一场别开生面的融合!

外院学子行走江湖向来单字一个酷。但别忘了,在外院,女将才是主力,巾帼从不让须眉,下面这个节目更是要靠女生们发力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今天我们就选了其中一枝花,带大家领略一下民族舞的魅力。

一段舞蹈跳出了青春年华,一支歌曲又将道尽朦胧岁月中的离合悲欢。我们外院的同学,既善舞,又能歌,乐器同样不在话下!毕业生胡天缘,李超带来的经典弹唱《老男孩》散发着浓浓的青春气息,

为了这次毕业晚会呈现出最好的效果,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留下一帧美好的回忆,平日里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节目——双语朗诵《做一个最好的自己》。随着灯光亮起,一袭晚礼服的老师们优雅登台,用饱满热情的声音诵读着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永远做一个最好的自己,是老师们给予毕业生们最质朴的期待。

刚来湖科,大家都是未经世事的懵懂少年,而此刻在场的各位毕业生俨然多了份成熟稳重。但是在他们的身后,也多了一群以他们为榜样、为骄傲的学弟学妹。今天,自强不息的火炬已经传到了我们手里。17 、18级的各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的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将是今晚最隆重的交接仪式。

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晚会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无论我们有多少眷恋,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时光。但我们无须失落,无须感伤,心是成长的力量,年轻是飞翔的天堂,我们依然能够一路高歌,策马奔腾,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的无悔青春!

瞬间感动丰盈于心,擦肩之缘诠释岁月。毕业了,愿你释放青春的心灵,展开梦想的翅膀,无论天涯海角,留一路花香便是永恒。道一声珍重,送给所有毕业生们最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