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爱满重阳 最美夕阳红 ——“勿忘九九,心怀孝悌”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秋雨微凉的时节,九九重阳悄然来临了。“九”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为了弘扬中国传统美德,湖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部开展了以“勿忘九九,心怀孝悌”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西大街社区,与老人们共度佳节。

到达西大街社区后,志愿者们积极与老人聊天,倾听他们的故事。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后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给老人分发水果,为老人们讲述生活中的健康小知识,并希望老人们能够健康长寿。

(志愿者们和老人聊天)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长寿面。看着老人们开心地享用面条,志愿者由衷的祝愿老人们长命百岁,健康快乐。

(老人们正在享用面条)

此外,志愿者们也给老人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动听的吉他声,美妙的琴声,还有悦耳的歌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不同于她们那个时代的精彩。最后志愿者们带着内心最真挚的情感,为老人们合唱《感恩的心》。

(志愿者们合唱《感恩的心》)

(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合影留恋)

离别之际,大家一起合影留恋,志愿者与老人幸福的笑容定格在这瞬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文化,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去传扬民族美德,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关爱身边的老人。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拉进了老年人与青年人的距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也收获了来自上一代人的最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