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们的迷茫由你们照亮——2018新生教育之大学生涯设计演讲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三年的不懈努力与个性发展,学姐们的生活多姿多彩,硕果累累。一周的刻苦军训,新生的耐力不断提升,但心理依然迷茫。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姐的榜样和指向力量,帮助新生寻找正确航向,我们诚挚邀请了三位优秀的学姐为新生做大学生涯设计针对性演讲。2018年9月20日晚7点30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涯设计演讲活动在教八学术报告厅准时开始。

晚会开始后,主持人董曼首先与新生观众采用问答方式互动,灵活控场,气氛活跃。之后15级翻译班的顾乐婷学姐,15级教育班的柳幸学姐和16级商务英语班的姚彭梦迪学姐依次上台进行报告演讲。

顾乐婷学姐以“鞮译象寄——我的高翻象牙塔”为题,以新闻播报的形式,从自我分析,全面环境分析和目标细化三个大方面为我们“报道了”她的大学生涯设计内容。其中穿插自身爱好和翻译相关小故事,趣味横生,充分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

柳幸学姐的演讲以“大学里的前半生”为题,又以师范生的身份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翻译生活。虽耐人寻味但其毅力和决心又令人感动。她重点向新生讲解了如何做一个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涯设计。演讲风格沉稳幽默,收获了现场观众的认可。

姚彭梦迪学姐虽然只经历了两年大学生活,以“以规划为轴 圆人生之梦on the way”为题,重点讲述了她的努力经历和正在奋斗的方向。以讲故事的形式,为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前两年奋斗、繁忙却无悔的生活。最后以寄语“也许未来的路是坎坷的,但未来的路却是光明的。”结束演讲。演讲语气诚挚动容,带给新手们所思所感。

活动的最后,设置了提问环节,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学姐根据自身经历给出了特别宝贵的建议和回答。现场气氛再一次活跃起来。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姐们准备充分,演讲异常精彩。现场同学表现良好,获益匪浅,希望对新生以后的大学生涯规划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