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18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10日下午3点,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面向2018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明庭鹤副书记执讲。

明书记向新生讲解了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社交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预防宿舍火灾、报警的方法、火场逃生,如何防盗,在学校图书馆、食堂以及教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留心自己的财务,怎样防骗,走路安全常识、乘车安全常识、行车危险的行为等。明书记指出了我们大学生平时可能遇到的安全方面的隐患,举了许多实例和案件,并且都进行了分析,大致都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如学生宿舍中的财产安全问题,明书记建议我们都将电脑及贵重物品锁到箱子里,出门锁好宿舍门,不要将钥匙放到他人手中,若宿舍钥匙丢失,应换掉宿舍的锁。出门在外身上不要带过多的现金,切莫过分漏财。再如女生出门打出租车时,要格外注意安全,上车前应将出租车的车牌号拍下发给亲人、朋友或老师等,上车后也要给亲人朋友打电话以暗示司机自己已将车辆信息告知亲人朋友等等。

在讲座的的最后,明书记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