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携手你我,不负遇见 ——外院心理健康月'一院一品'之"最佳小伙伴"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户外活动的实践能力并培养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促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为了丰富心理健康月活动形式,我院团委学生会女生部特此在5月28日中午于新区篮球场举办一院一品精品特色活动——"最佳小伙伴",本次活动也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伊始,由女生部干事徐阳梅宣讲了开场语并介绍了三个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气球大作战"共23个队伍,每个队伍分别派两人参加比赛,两人从起点处背对背夹球运往终点,用时最短运完三个球即为胜利。大家用最快的速度挽在一起,夹住的的不是气球,是彼此心里最深的默契,以及凝聚其中深深的感情。协调的步调、统一的步伐,将共同的努力送上闪光的终点。

当然,除了考验配合度的游戏,更有体现我们外院特色的"英语竞速"游戏。由裁判向起点的参赛人员看五秒写有三个正确单词的展示板,后由参赛人员原地大象转五圈,然后从起点背面朝上的卡片中翻找出写有三个单词的卡片,并跑向终点的队友,向他报出这三个单词并听写,裁判根据用时长短与单词正误进行排名。游戏开始后大家都争分夺秒的记单词,迅速的找到卡片向同伴进行听写,如果说上一轮游戏是为了加强彼此共同的默契,那这轮游戏则是增加彼此的信任程度,传递默契,用接力的方式于一个个字母中倾注希望与真情。

第三个游戏叫做"报纸踩踩踩",每个队伍派出两人参加游戏,将报纸不断对折,并且保证两人都不可踏出报纸才算过关。参赛队员们随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想办法在最小的面积里共同坚持五秒过关。“小脚踩大脚”、“公主抱”、“双人芭蕾”……各种新奇的姿势在赛场上成为亮丽的风景线,不断变小的报纸如同即将消失的陆地,只有大家将信任与信心交于彼此,才可能在小小的一隅屹立不倒。

关于友谊,我们可以吟"一声大笑能几回,斗酒相逢须醉倒",又可以念"When I think of you the miles between us disappear." (当我想起你,相隔千里,如在咫尺。)但是在这里,我们用最快乐的方式,增进了友谊,留下了最温情的记忆。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同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默契度和配合度也会大大提高吧!青春的旅途不再形单影只,携手共行,不负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