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保家卫国,我们永远在路上 ——外国语学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同学进一步进行自我分析、环境分职业抉择,提高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克服自身不足,解决成长成才的定位和定向问题;引导同学们根据客观需要和自己未来人生追求,对自己在大学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及其实现途径进行具体设计和全面规划,2018年5月27日晚18:00,我院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涯报告团巡回演讲。本次活动诚邀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涯部分优秀成员来为我院16、17级同学展开演讲。

首先为我们进行演讲的是来自音乐学院的胡梦雅学姐。她首先通过《哈佛凌晨四点半》这本书向我们展示她的座右铭:人生永远没有最晚的开始,越努力,越幸运。接着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目标定位、大学生涯和方案评估这五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自己这四年的规划。由自己未来想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开始,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职业进行了非常充分的计划。一条条罗列有秩的荣誉记录,向我们证明了她的努力与收获。她的点滴分享,之于观众都是一次难得的经验安利。最后她用人生是用心跳来计算光阴,而不是让光阴带走心跳来告诫我们要珍惜时光,给予我们启迪。

紧接着进行演讲的是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董知微学姐。她以从心所欲,从己所愿为演讲主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是她的座右铭。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她留给我们最深的影响。她从自我分析及职业定位、整体规划、阶段报告及未来展望、感悟与建议这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她是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的。两年的时间她便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荣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奖项,但她并不满足于这些,她还想要继续前进,永不放弃,一切只为了自己的梦想,只为不留遗憾。

最后为我们进行演讲的来自我们外国语学院的顾乐婷学姐。顾乐婷学姐从一开始就告诉我们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高级翻译,一切都显得直截了当。然后她从人物报道,全面剖析、深入报道,上下求索、细化目标,合理规划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示她是如何一步一步的向着她的高翻象牙塔前进的。从学校环境、社会环境分析她在这几年间所需要做的努力。然后一年一年的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标。要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积累自己的经验。最后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心怀梦想,更应为之奋斗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通过三位学姐对自己大学生涯的回顾与展望,到场同学都从中受益匪浅。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是一门智慧,衷心希望外院学子以此为学习契机,把握好学姐们的宝贵分享,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