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预防艾滋•呵护生命——外国语学院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忧患意识,我院各班在班长的主持下于5月19日晚开展了“预防艾滋,呵护生命”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采取观看视频、PPT讲解、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对艾滋病知识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HIV病毒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并且潜伏期极长,长达8~9年,但是前期却没有任何预兆。相对于发现了之后再接受治疗,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预防,故各班班长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一个接一个地起来发表自己对艾滋病的看法以及如何对待我们身边的艾滋病患者。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学到了防治艾滋病方法,也能够正确地看待艾滋病患者。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加强自己的的防艾意识,对自身健康给予更多的的关注。